我永远爱那些神一般的少年

Freedom.

 

【一秒】当我们年华老去

      【发个小刀】

      

  怎么说呢?

  林妙妙这一生过得顺遂。

  小时候,被林大为宠的无法无天,在高中,在人一生最重要的年纪遇到了相伴一生的恋人与挚友。

  上了个不错的大学,工作上顺心顺意。

  在家里面被钱三一宠得不像话。

  老来退休时,每日在家里面逗逗外孙,和钱三一斗嘴,时不时串个门和邓小琪茶话。

  可是,

  人生哪有不离散的呢?

  林妙妙病倒了,身子肉眼可见的消瘦,刚开始还有力气和钱三一拌嘴,可到了后面连床都起不来,她不喜欢医院消毒水的味道,所以钱盼兮找了个护工在家里面照顾着。

  到了后来,林妙妙只是一抬手,手里的戒指无阻的脱落,接过外孙捡回来的戒指,林妙妙无奈的笑了笑,钱盼兮发现,母亲数十年从不离手的戒指被放进了首饰盒里。

  林妙妙躺在床上的时候,钱三一就在床边坐着,一坐就是一整日,看着妻子半梦半醒,嘴里喊着:“徒儿,2T……钱三一。”

  他承认,他不是一个愿意展露出悲伤情绪的人。

  可每当看到从前上蹿下跳的林妙妙如今只能躺在床上,每日醒来一会儿,与他说话间又睡了下去,连斗嘴的力气也没有了。

  往往在深夜,在黑暗的,只能见到仪器闪烁着光线的房间里面,钱三一坐在床边,将头埋在妻子的手中,轻声抽噎着,生怕惊醒了梦中人。

  可是,梦中人怎可能不知?

  门外漏进一丝光,钱盼兮将身子埋入丈夫的怀抱之中,咬着嘴唇生怕自己哭出声来。

  林妙妙走的那天,天气很好,她让钱三一推她到院子里面走走。

  在那个清风徐来的午后,林妙妙从口袋里面拿出那枚戒指和钱三一说道:“钱三一,你再给我带一次戒指吧。”

  钱三一接过戒指单膝跪在林妙妙前,举起她的手,恋人的手不似第一次给她戴戒指时的白嫩,但在钱三一心中,给林妙妙戴戒指永远都是最神圣的仪式。

  看着眼前的爱人,似乎和少年青稚的脸庞重合,看着他为她带上戒指,看着他的眼睛,林妙妙笑了。

  因为钱三一曾说过,林妙妙的每一次笑,都让他心动不已。

  所以她是笑着走的,在丈夫温暖的怀中。

  在葬礼上,邓小琪哭到一度昏厥过去,江天昊低头时从鼻尖低落的眼泪到底没有逃过钱三一的眼睛。

  钱盼兮看着墓碑上母亲的照片,那是母亲年少时的模样,她笑的时候是那么的好看,她在这一刻明白了为何父亲会对母亲的每一次笑容所动心。

  那张照片是林妙妙自己从四个人毕业旅行拍的合照上剪下来的,陪着她入土的还有那见证他们相伴一生的戒指。

  那天,钱三一没有哭,他只是静静的看着。

  从那以后,钱盼兮再也没见过父亲戴上过婚戒。

  或许是老天觉着钱三一的人生太美满了,他成为了四个人中的最后一个,他静静地送走了自己的妻子,两位挚友,亲眼看着在那张合照上属于他们的部分贴在墓碑上。

  当钱三一躺在病床上的时候他是好看的,钱盼兮能懂,江曜也能懂,因为他们以后也会这样。

  他们其实是悲伤地,但是他们更为钱三一开心,因为他终于可以去见他的妻子,那个融入生命骨血的爱人,去见他的挚友。

  或许是感觉到了,钱三一在最后的日子里离开了医院,每日拄着拐杖走到院中,坐在庭院中的摇椅上,颤颤巍巍的拿出了一直贴身的戒指,戴到了如竹节一般的手指上。

  他走的时候像是睡着了一般,嘴角带着微笑,像是做了个美梦,与离散的人在梦中相逢。

  他紧紧的握着一张照片,一张剪去了三人只剩下自己的合照。

  他们这一生,从相遇开始就再也没有分离,死后也紧靠在一起,在彼此的碑上刻下姓名,或是爱人,或是挚友。

  终究他们还是在一起的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一如当年的绿茵草地,十七岁的林妙妙穿着那套熟悉的校服,身边是揽着邓小琪的江天昊,他们一如少年时的模样,就站在那里看着他笑。

  林妙妙向他垫脚招手喊着:

  “钱三一!快来呀,等你好久了,你怎么这么慢啊!”

  即使年华老去,他们仍是少年,他们还在奔跑,牵着身边人的手。

  “来了!”

  

  
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