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永远爱那些神一般的少年

Freedom.

 

【一秒】你如骄阳(5)

  13.那是我捧在心上的珍宝

  晚饭的时候林妙妙似乎没有什么胃口,吃了几口就回房了,林大为担心女儿,打了碗饭进了林妙妙房间。

  “妙妙,心情不好吗?是学校发生发生什么事情了吗?期末挂科了?”在林大为的认知里面,林妙妙哪顿饭没吃香,就一定是有心事。

  林妙妙趴在床上画着画,双脚上下摇着:“没有啊,我心情很好啊。”

  “心情好怎么今天晚上才吃那么一点,饿了吧,老爸给你打了很多肉,来多吃点。”林大为把碗摆到林妙妙面前。

  “哎呀不要,老爸我不要吃了,我等一下要和钱三一去吃烧烤呢。”林妙妙头都没抬一下。

  钱三一?钱三一!

  他就知道,楼上这小子迟早把他的宝贝女儿抢走。

  看着林妙妙不搭理他,林大为想了想还是把饭拿了出去,放下碗后坐在沙发上,表情凝重。

  王胜男抱着林够够下来散步消食回来,看着林大为这表情问道:“哎哟,这又是怎么了。”

  “妙妙说晚上要和钱三一去吃烧烤,王胜男你管管她。”林大为哪里舍得说林妙妙,这种事情还是王胜男做起来得心应手。

  林大为认为听到吃烧烤这种事情,王胜男一定会大喊着林妙妙出来,然后给她下禁令。

  “妙妙!”王胜男大喊道。

  嘿!果然!

  “干什么呀妈?”林妙妙认想了想,自己最近也没有反什么大错啊?

  “来,给你两百块钱,跟钱三一吃夜宵也不能让人家出钱,知道吗。”王胜男从口袋里面拿出了两张皱巴巴的红票子递给了林妙妙。

  林妙妙大喜,连忙接过钱鞠躬:“谢谢母上大人!”

  林大为愣住了,这怎么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?

  王胜男哪能不知道林大为想什么:“大为哥,何必呢?人家三一是个好孩子,看上我们家妙妙,咱又不吃亏,就你这个全世界男人都配不上我女儿的想法,咱们妙妙不是要孤独终老。”

  “妙妙还小……”

  “小什么小啊,妙妙都已经成年了,上大学了,就你还把她当做光着屁股玩泥巴的小丫头。”王胜男和林大为结婚这么多年,论怼林大为是手拿把掐的,但是看林大为难过,王胜男叹了口气拍拍林大为的肩:“大为哥,比起别人,难道知根知底的三一不更让人放心吗?再说了,就算他们在一起了,也不一定会结婚,两孩子还在上大学呢,放宽心。”

 “他敢!要真是和我闺女在一起还不想结婚,我就打死这臭小子。”林大为突然乍起,把林够够吓一跳,被吓到的小孩小嘴一扁就开始哭。

 “哎哟,林大为你这一惊一乍的干什么呢。”王胜男哄着林够够,却发现自己的老公也兴致低沉,王胜男道:“大为哥,你这是做什么呢。”

  “当初你怀妙妙的时候,我没什么钱,你吃的不好。妙妙刚生出来的时候弱的跟个小猫儿似的,我是从小带着她东跑西玩的,她才能跟现在一样。妙妙是我捧在心上的珍宝,我哪受得了她以后过不好,”林大为靠在王胜男肩上,可怜极了。

  王胜男母爱大发,摸了摸林大为的脑袋道:“大为哥,就算妙妙嫁人了那也还是我们的闺女儿,她怎么会离开我们呢。”

  林妙妙打开房门往门口跑去,站在玄关初穿鞋,回头看了一眼林大为:“爸,你怎么了?”

  林大为坐直了身子,擦了擦眼泪说道:“没事,东西进眼睛里面了。”

  “哎,妙妙啊,是三一来了吗?”王胜男问道。

  “哦对,他就在门口,我们先出去了。”林妙妙穿完鞋,又回头看了一眼自己老爸,林大为给她做了往外走的手势。

  看着门关上了,林大为又窝回王胜男肩头,王胜男失声笑了。

  

  

  14.妙妙 我喜欢你

  

  “老板!”林妙妙坐下来之后大声喊道。

  比起西餐厅,林妙妙更喜欢吃大排档和烧烤这种街边小店,因为她说这有烟火气,她喜欢坐在位置上大喊着点单,而不是坐在高级西餐厅店里面听着她完全听不懂的贝多芬。

  “16G,你还记得我在机场和你说的话吗?”钱三一看着林妙妙问道。

  他说,妙妙,等等我好吗?

  “记,记得。”林妙妙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钱三一的眼睛的时候,脑海里面的思绪就像乱码一样,说话也磕磕巴巴的。

  钱三一听到答案,笑了。

  少年的笑,如寒冬里的光,一下子就照了进来,他道:“妙妙,我喜欢你。”

  高考结束之后,钱三一在家里面查了一晚上资料,写满了整整一页纸。

  他认为自己实在找不到任何一个与林妙妙的交点,这也是钱三一在高考结束之后没有和林妙妙表白的原因。

  可是,当邓小琪问他不表白的原因时,钱三一发现交集点这个借口他根本说不出口,因为他知道那根本不是理由。

  很多年后有人问钱三一为什么喜欢林妙妙,因为在大家都记忆里,高中时的钱三一活的像个假小子。

  他们觉得钱三一喜欢的人应该是像邓小琪那样的美人。

  但钱三一说,林妙妙很好,只是别人没有发现,只有他发现了。

  他本想着等过几年,反正他们肯定会在一起,他肯定。

  但林妙妙来北京那次,钱三一发现他不能等了。

  因为他的姑娘已经将她的好慢慢的绽放,会渐渐的引起更多人的注意。

  从小到大钱三一对于一切事情都尽在把握之中,但是这一次,钱三一慌了,他绝不可能在林妙妙的事情上出现偏差,因为那会使他遗憾终身。

  话已出口,真相大白。

  林妙妙不是没有感知的单细胞动物,钱三一每次看着她的眼神,在图书馆的‘内存扩容’,记住她重要的日子,种种事迹都使她觉得,或许钱三一是喜欢她的。

  她亦如此。

  林妙妙性格直爽,心里想什么都直来直去的说,唯独对于这件事情,林妙妙不敢去证实。

  因为她害怕那只是她的一厢情愿,害怕会连朋友都做不成。

  钱三一以为林妙妙被吓着了,心中顿感慌张,连手该放到哪都不知道。

  “钱三一。”林妙妙小声的叫他的名字。

  “嗯。”钱三一听着她喊他名字,定下情绪应道。

  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  林妙妙不是那种对于感情扭扭捏捏的,只要她坚定了自己的心,就不会退却。

  她原本以为,在自己和钱三一之间,是尘土与太阳的距离,可当那光照进她心里的时候,她的前面已经没有所谓的距离,只有钱三一。

  “嗯。”

  多年之后,林妙妙的女儿问,她什么时候觉得钱三一最好看。

  是求婚吗?是婚礼吗?是他站在荣誉台上吗?

  林妙妙说不是。

  是得到回应后钱三一的笑,他笑着,满心满眼的都是她,嘴角的笑意也是她,眼角眉梢也都是她,回应时带着的颤抖与激动也是她……

  

 

  

  15.愿我们岁岁有今朝

  

  年三十跨年倒计时完之后,家长们也都回房休息了,林妙妙特意请旨出门,说是约了钱三一小琪他们,这倒是他们四个人的小惯例了,王胜男也就大手一挥放了人。

  林妙妙穿好鞋,连挂在门口架子上的围巾都没拿就出了门。

  钱三一早已经在楼下等着,林妙妙一出去才感觉一股冷风从她脖子那里灌进去。

  “我还特意嘱咐了你要拿围巾,是不是又忘记了。”钱三一看着林妙妙僵在原地,无奈的从自己手上的袋子里面拿出一条黑色的围巾给林妙妙围上。

  “嘿嘿,”林妙妙尴尬的笑了笑,其实她原本是记得的,只不过出门的那一瞬间就忘记了:“你都拿着一条还让我带。”

  “这条是我外婆给我织的,晚饭的时候给我的,没想到第一个围上它的是你。”钱三一仔仔细细给林妙妙围好之后,牵起林妙妙的手放进了自己的外套兜里面,动作熟练。

  “钱三一,我看你这熟练的手法不像是第一次谈恋爱的。”林妙妙故作吃醋的说道。

  钱三一怎么不知道女友的戏精,撇了她一样:“高中三年,哪年冬天你不是一冷就把手塞进我口袋里面冰我?”

  林妙妙这才想起来。

  她高中那三年的冬天是一年比一年冷,也不只是撞了什么邪。

  林妙妙有冬天手脚冰凉的毛病,冷起来就找人,奈何邓小琪的手与她有过之而无不及,江天昊又跑得快,所以每次她都将手塞进钱三一的外套里面,贴着他身体的热度。刚开始的时候钱三一还抗拒不愿,可在第二天林妙妙感冒打喷嚏的时候,钱三一主动将林妙妙快成冰的手放进了自己的口袋。

  其实林妙妙没有告诉钱三一,那是因为她睡觉的时候踢被子才感冒的。

  高中三年,林妙妙他们在大年三十跨年倒计时之后,都会约在一起喝喝啤酒聊聊天。

  过年了,烧烤摊子也不开了,他们就拿着一打啤酒,坐在给江天昊庆生的那个喷泉边上。

  四个人的家离那个地方也都不远。

  林妙妙和钱三一到的时候,江天昊和邓小琪已经开了一瓶喝了。

  “诶我说你们两个也不知道等等我们。”林妙妙道。

  “等你俩?我们都要冻死了,喝酒暖身才能活着见你们。”江天昊说着给钱三一递了一罐,钱三一开了之后递给林妙妙,然后再开自己的那瓶。

  “一哥谈了恋爱之后整个人都贴心起来了呢。”江天昊故作少女的声音说道,惹得林妙妙听到直接喷出一口酒,邓小琪急忙给林妙妙递纸。

  钱三一告白的那天晚上,他们就在一起了。第一个知道的就是邓小琪江天昊。他们没打算没有直接告诉家长,随缘发现。

  “江天昊你恶不恶心啊!”林妙妙擦完之后站起来把酒递给邓小琪,拔腿就追着江天昊打。

  “我说你们两个不要闹了,这地板下了雪滑的很。”邓小琪笑着喊道。

  大家坐在一起,林妙妙靠在邓小琪的肩膀上说道:“真好啊,每一年都这样,和你们待在一起。”

  “妙妙,钱三一要是对你不好的话,你告诉我,我打他!”邓小琪是喝多了,对着林妙妙道,可爱极了。

  “他才不敢呢!”林妙妙挽着邓小琪的手,两人笑作一团,整个俩醉鬼。

  钱三一看着林妙妙笑。他不会欺负林妙妙,这辈子都不会。

  抬眼对上江天昊,钱三一和江天昊隔着林妙妙邓小琪两人碰了个杯。

  “诶,怎么你们两个自己碰杯,我也要。”林妙妙道。

  “新年快乐!”

  四人异口同声的喊到。

  “文科大神,说句新年贺词呗。”江天昊喊林妙妙道。

  林妙妙举起酒道:“祝我们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!”

  或许对于别人只是一句新年贺词,但是对于他们,是一个誓言。

  一辈子,每一年,四人都相聚在一起,喝着酒聊过去话将来。

  有的友情,就是一辈子在一起。

  
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