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永远爱那些神一般的少年

Freedom.

 

【一秒】你如骄阳(3)

私设如山 啊磕一秒磕到起飞

  7.春风十里五十里一百里

  婚礼结束之后,天南海北来的朋友总是会离去,就像来时一样。

  一如当初的送别,林妙妙和江天昊陪着钱三一邓小琪到机场。

  林妙妙和邓小琪在来时的车上说着,今年所有法定假期已经打卡完了。

  下一次的见面,只有过年的时候了。

  邓小琪不舍的紧紧抱住林妙妙,眼眶红红的,还不断吸着鼻子。

  上了大学之后,她没有能够交心的新朋友,虽然时常与妙妙在微信里面聊天,但是她总觉得微信对话框里的聊天,没有面对面躺在一张床上,看着洁白的天花板,说着少女的心事。

  “哎哟小琪,好了好了不难过了,呼噜呼噜毛。”林妙妙看着邓小琪哭了,自己也难受,不断的拍着邓小琪的背,身子不断地往邓小琪怀里供,林妙妙一急起来,就会不停的动,像个小动物一样:“等你寒假回来的时候我还在这里接你。”

  邓小琪点了点头,放开了林妙妙擦了擦眼泪。

  江天昊和钱三一的拥抱很短暂,理性的少年知道,大家还会再相遇。

  而且,只要心在一起,又怎么能说是分开了呢?

  钱三一张开了手臂,对林妙妙挑眉道:“16G,要不要抱一个。”

  那熟悉的表情,林妙妙深感钱三一的挑衅:“抱就抱!谁怕谁啊。”

  林妙妙小小的,软软的,身上有一股甜甜的香气,应该是沐浴露的香味。

  “妙妙,等等我好吗?”

  少年清冷低沉嗓音,林妙妙觉得那一刻自己的耳朵似乎只能听到那个声音。

  钱三一轻轻地拍了拍林妙妙的小脑袋,放开了她,看到林妙妙不解的表情,钱三一低笑着。

  江天昊见状,以一个搞怪的语气展开双臂对着邓小琪说道:“小琪,要不我俩也抱一个?”

  说是搞怪,倒不如说是少年小心翼翼的试探,高中三年,每一次玩笑,其实都是少年的试探。

  虽然鲜少得到回应,但还抱有希冀。

   “好。”

  女孩笑盈盈的,身上的香气是甜的,笑容也是甜的。

  拥抱的时候,他都不敢用力,害怕那是一个易碎的梦。

  “昊子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我会回来的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这次应答的人,是满心欢喜的少年。

  飞机起飞了一架又一架,林妙妙和江天昊就这么仰着头看,也不知挂念的人在哪架飞机上。

  春风十里,五十里,一百里。

  我乘风送你,

  十里,五十里,一百里。

  

  8.没有结局的等待

  回家的路上,江天昊一路哼着小哥,嘚瑟的样子使得林妙妙追着他打。

  少女活了十九年,终于知道了什么叫“初含双鬓学画眉,未知心事属他谁?”

  仅仅只是因为钱三一的一句话,林妙妙就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着。少年的声音,一遍又一遍的在脑海之中回放。

  打开手机,与钱三一的微信对话框里面,只有钱三一落地后报的一声平安,林妙妙没有回。

  林妙妙赌气的将手机丢在床的另一侧,将脸埋进了林好好的肚子里。

  迷迷糊糊之间,林妙妙似乎听到了林够够起夜的哭声。

  第二天起床吃完午饭,林妙妙就和江天昊相伴回了学校。

  自此以后,分别时所说的话,她和钱三一似乎达成协议一般再没有提起那件事情。

  人呢,其实不讨厌等待,等待时间的越长,待到再见面的时候,心中就会更加欢喜。

  

  

  

  9.以我之眼 见证少年

  在第一次见到林妙妙之后,钱三一舍友们的好奇心被抬到了顶峰,讨论也愈演愈烈。

  其实他们也只是见到林妙妙一次,如果不是因为某知情人吴偌的提及,他们也不会被吊足了求知欲。

  钱三一是因为裴音的原因回了家,而大家都觉得假期时间太短了,所以留在学校。

  在此期间,大家身边唯一的知情人吴偌可以说是经历了无数的诱惑和威逼。

  “行了行了,问吧。”吴偌抓起面前的一根鸡腿,他还是第一次被一群大老爷们围着吃饭,这感觉无法言喻。

  二食堂是离这节物理课教室最近的一间食堂,邻桌坐着的大多数都是物理系的。

  他们也想知道物理系男神钱三一的感情史。

  “诶诶,那个女孩子全名叫什么,你为什么叫她秒爷啊。”陈韬首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,其他人也随之附和的点了点头。

  “害,我们那一届的人都这么叫,林妙妙高中时挺会玩的,大家都喜欢和她一起玩。特别是她在广播室的时候,和钱三一主持的广播都很有意思。那个时候,无论我们多闹,一听到他俩的广播全都停下来听。我记得还有一次文艺汇演的时候,她带着他们班出的表演真的是绝了,还被投为精英创校以来最好的表演。”吴偌提起林妙妙的时候真的觉得有很多事情都说不完。

  因为那也曾属于他的青春。

  “一哥和她是在广播站认识的?”周承词问道。

  “不是,我们刚刚进校的时候就分到了重点班,她和一哥前后桌,那个时候我也在班里面,只是后来她选了文科,大家就分班了。但是分班完全不影响他们,文科班和理科班很近,下课的时候他们四个人就靠在栏杆上聊天。而且精英中学吃饭的时候不允许男女同桌 他们就背对背的坐。”

  吴偌身后坐着季雨嫣,她似乎有些出神,只是手里的勺子一下一下的戳着双皮奶。

  “诶诶!有人说拍到一哥和人在三堂吃饭,还是个美女呢,但好像不是林妙妙。”一旁的一个男生举起了手机道。

  校论坛上突然之间被顶起来的帖子,大家都拿出手机看,陈韬举手机到吴偌面前,脸上似乎说道:解释解释?

  每个人都觉得吴偌这是被一哥光速打脸?一哥心属他人?

  吴偌接过手机后突然笑道:“邓小琪,我说怎么在朋友圈看到他们四个人的合照,原来又聚了。”

  哈?这是什么情况?难道这不是正主?

  “我说,你能不能一次性科普完。”周承词踢了吴偌一脚。

  “哎哟,我不是说了吗?四个人。钱三一林妙妙和邓小琪江天昊,这四个人走到哪都没分开过,倒是有一段时间闹过一次别扭,但是后来林妙妙钱三一他们直接打破学校男女不能同坐的规矩,坐到了邓小琪身边陪她吃饭,那一次就连汪嬷嬷看到了也没管。”吴偌指着照片说道:“我拿期末挂科发誓,邓小琪和钱三一只有友情。再说了这算什么,你们是没有见到江天昊和邓小琪待在一起的样子,昊子眼里全都是她,你再看看钱三一,眼睛都没抬起来过。”

  高中三年,或许他们四个没有发觉许多事情,但是吴偌作为一个旁观者将一切都看在眼里。

  你看,那些你没有发现的美好,还是会有人记录。

  

  “我并不讨厌等待,因为等待的越久,看到他的时候就越开心。”

  这句话出自柯南剧场版《迷宫的十字路口》 毛利兰在铃木园子问道:“小兰,你是不是也不喜欢等待。”后的回答。

  啊,等待其实也可以很美好的。

  

  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