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永远爱那些神一般的少年

Freedom.

 

【一秒】你如骄阳(2)

 私设如山

    一秒天下第一好

 4.有关你的我都记得住

  

  林妙妙三人结伴回江州,一下飞机就看到了提早来接机的江天昊。

  “林妙妙,人家回来的人都没拿行李,你这个接人的怎么还拖着个箱子。”江天昊看着林妙妙挽着邓小琪的手走在前面,而走在身后的钱三一拖着一个小粉箱子:“还让我们一哥拿。”

  钱三一和江天昊交换了个无奈的眼神,男人重逢的拥抱,让林妙妙做出了抖了抖身上鸡皮疙瘩,一脸觉着恶心的搞怪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邓小琪捂着嘴轻声笑。

  这一场景,一如他们当年,休闲的课间,靠在走廊栏杆边。

  少年们,总是脸带笑意,身披阳光。

  林妙妙一下飞机,环着邓小琪的手就走,哪里还记得自己的行李,就像当初替她拿手机,她无论忘记什么,他都会替她带着,包括记忆中美好的记忆。

  当然包括行李。也不是第一次,不仅现在如此,以后也如此。

  林妙妙特意说了,回来这一天他们四个人聚一下,特意叫了家里面不用等了。

  还是常去的那家大排档,四人一落座,就能看到林妙秒霸气挥手,不用看单子嘴里面都能够不间断的说出大家的习好。

      林妙妙这么阔气,全因为花的是她家老林的私房钱。

      美其名曰,宴请归客。  

  “老板,再来两扎冰啤。”林妙妙看着老板道。

  “老板,四杯果汁就行了。”坐在旁边的钱三一按住了林妙秒。

  林妙妙不带好气道:“钱三一!能不能别那么扫兴。”

  钱三一突然凑近林妙妙道:“你是不是忘记你上次痛经的事情了。”

  林妙妙突然感受到了曾经被王胜男支配的恐惧,不过算算日子是要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只不过,为什么她的日子钱三一记得这么清楚?

  林妙妙盯着钱三一看,但我一哥是何许人也,岿然不动,林妙妙败下阵来,献身于一桌美食。

  坐在对面的邓小琪和江天昊互相看了一眼,露出了姨母般的微笑。

  老板看着这几个小孩子笑了笑,过一会就端上了四杯西瓜汁。

  “来,敬我们一哥冲出精英走向世界!”江天昊举起了西瓜汁,却敬出了手里一杯年份红酒的气势。

  “来!”林妙妙猛然站了起来,有些踉跄,钱三一急忙去扶。

  邓小琪笑道:“妙妙,你喝的是果汁不是酒,怎么还站不稳了呢。”

  “哎呀,来碰杯嘛。”林妙妙站稳了,将手往前一伸,钱三一见她稳了下来,才拿起自己的杯子。

  四个人的杯子碰出清脆的声音,虽然大家分隔两地,但是感情就像这碰杯的声音。

     纵使远隔山海,但情不断。

  大家吃饱了喝足了,江天昊先打了车送邓小琪回家,钱三一准备先送林妙妙回家,林妙妙拍了拍钱三一的肩膀:“钱三一,我再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,你和我又成了邻居。”

  钱三一愣了愣,少见的呆萌,林妙妙伸手去戳了戳他的脸玩笑道:“咋了?有这么不情愿吗?”

  不情愿?明明是开心死了。

  钱三一敲了敲林妙妙的头,右手插兜:“走啦,16G。”

  少年转身时,嘴角勾起笑意。

  当然走之前没有忘记拿着林妙妙的小粉行李箱。

  林妙妙摸着钱三一敲的地方,似乎还能感受到男孩子纤细的骨节,带着轻重分量敲过的地方,不自觉的笑了起来。

  真好啊。

  

  5.那曾是我梦中的场景

  

  钱三一知晓婚期定下还是在飞机上林妙妙的转述。

  其实裴音的婚礼没有多盛大,只有她和蒋昱文的亲朋好友。

  第二次结婚,身边的姐妹都已经成了家,临时也找不到合适的伴娘,王胜男和其他两位母亲出了个点子,决定让孩子们上。

  毕竟孩子们已经成年了,各个有型有样。

  大家相聚在林妙妙家里,钱三一和江天昊穿着黑色西服走出来的时候,邓小琪的母亲邓心华女士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  她虽然没有儿子,但是给这俩小子挑衣服的眼光也是不错的。

  因孩子们的关系好,所以家长们私底下也常常接触,江妈妈也慢慢的放下了对邓妈妈的成见,加之高考的时候,还是邓妈妈帮他们订到了酒店。

  四个女人凑在一起,天南海北的聊,哪里会有感情不精进的。

  “不错诶。三一和天昊长的高,穿这身西服穿起来,看着精精神神的。”邓女士站了起来道:“诶,那俩姑娘怎么换个礼服裙子这么慢呀,我进去看一下。”

  江天昊和钱三一不自在的调整领带。

  倒是几个妈妈看着都觉着欢喜满意。

  “各位,小仙女们要来了哦。”邓女士带着笑意走出来。

  比起打扮小子,给姑娘打扮她可是手拿把抓的,且不说小琪她是从小打扮大的,妙妙的底子也不错,只不过高中的装扮限制了发挥。

  自从秒秒上了大学后,也留了长发,烫了微卷,黑光眼镜换成了隐形眼镜,一双大眼睛,当讲到开心的事时,满眼都是笑意,让人看了都觉得舒心。

  邓女士让出了个位置,邓小琪牵着林妙妙走了出来,白色的小裙子,很显身形且不暴露,长发细碎的散落在肩头,化了一个淡妆,一双白色的细高跟。

  这才是真正的吾家有女初长成。

  见过穿着校服的女孩,见过穿着拉拉队服装的女孩,但是白纱朦胧女孩,就像是从少年勾绘的画面中走出的心上人。

  钱三一和江天昊确实是交心的兄弟,心中所想,皆是他们梦中所盼。

  王胜男站起来绕着自家闺女转了两圈,对一旁的林大为递过去一个眼神道:“哎呀,我的妙妙今天真好看啊,你说对吧林大为。”

  林大为僵硬的点了点头,背过身去抹了抹眼泪。

  他捧在手心上的小公主最终还是长大了。

  以后,她也会穿着洁白的婚纱,由他牵着手,将她交到另外一个男人手上……

  林大为转身下意识看了一眼钱三一,好小子。从秒秒出来之后眼睛就没有移开过。

  如果以后真的有个臭小子会将他的心肝宝贝抢走,那还不如是钱三一……呸!这是什么想法!林大为恨不得抽自己一下。

  没想到几年后,一语成谶,悔恨不已。

  江奇龙虽然没有女儿,但作为父亲,他知道林大为想的是什么,安慰的拍了拍林大为的肩膀。

  

  6.爱至生命终止的那一刻

  

  婚礼场地是蒋昱文朋友的酒店,现场布置的虽然朴素,但是却显高雅之美。

  一如高洁素雅的裴音。

  裴音的父亲曾经牵过女儿,那一次站在尽头的人是钱钰琨。

  这一次牵着裴音的人是钱三一的爷爷。

  这十几年,老爷子疼爱裴音,那是实打实的。当不成儿媳,但她还是女儿。

  这一次,他作为一个父亲,将女儿托付给他最看重的徒弟。

  这是一个师长的托付,也是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父亲的托付。

  林妙妙和邓小琪跟在裴音后面,帮裴音牵着裙摆,钱三一和江天昊站在蒋昱文身边。

  看着爱了十几年的女人一步一步的走向他,蒋昱文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。

  就在老爷子要把裴音的手交给蒋昱文的时候,钱三一从蒋昱文身边走出,牵起了母亲的手,这是钱三一的临时决定,大家都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
  “昱文……叔。”钱三一改口还是有些不自在,稍微拘谨些:“我妈她其实是一个很脆弱的女孩,她需要爱,以前她只有我对她的爱,所以她也把所有的爱倾注在我的身上,你很幸运,因为以后你也可以得到这份爱。所以我求您,不要辜负她的爱。”

  裴音看着儿子的脸,她的三一,真的长大了啊。

  裴音眼角泛起泪光,捂着嘴担心自己哭出声来。

  “我用我的生命起誓,我蒋昱文这辈子,只爱过裴音一人,不论过去,还是将来。我爱她的尽头只会是我生命终止的那一刻。”蒋昱文坚定的看着钱三一,这是属于两个男人之间的承诺。

  钱三一将裴音的手放到了蒋昱文的手里。

  二人手牵着走上台,林妙妙和邓小琪也牵着裙摆上了台,和钱三一他们一起站在了台上的边侧。

  林妙妙手里握着一个小红盒子,那是裴音要给蒋昱文戴上的婚戒,江天昊从自己的西服口袋里面拿出另一个红盒子,用手肘碰了碰钱三一,将那盒子递给了钱三一。

  林妙妙一直认为,婚礼的誓词是世界上最美的文字。因为那几句话,勾画了他们的后半生。

  婚礼的主持人是林大为同志,虽然常主持丧葬仪式,但是主持起婚礼来,也丝毫不怯场。

  钱三一走到蒋昱文身边,将打开的红盒子递给了蒋昱文,蒋昱文取出戒指,为裴音戴上。

  林妙妙走到裴音身边,笑盈盈的时候将戒指递给了裴音。

  裴音取出戒指的时候,对着林妙妙笑了笑,这是林妙妙见过裴音最开心的笑容。

  人的喜悦,是藏不住的,就算捂住了嘴,也会从眼中溢出,因为欢喜极了。

  婚戒交换完后就算礼成了,接下来的自然就是抛花球了。

  林妙妙最喜欢凑热闹,拉着邓小琪跑下了台,两个男生看着她们穿着高跟鞋小跑,感觉心都被提起来来了。

  裴音的婚礼邀请了许多乐团里面的小姑娘,许多没有成家的也想凑凑这喜气,大家在台前拥堵一团。

  林妙妙看着前面挤成一团,想着自己今天弄了个漂亮的造型,决定还是保持今日的美丽。

  “林妙妙!”钱三一的一声大喊,林妙妙一抬头,还没有反应,下意识接住了抛来的花球。

  裴音一回头,看到了愣神的小丫头,又看了一眼儿子,和蒋昱文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,二人眼中都在笑。

  “妙妙!天降花球啊!”邓小琪反应过来,高兴的抓着林妙妙的肩膀摇来晃去,小细碎的蹦着。这可比她接到花球还开心。

  “哟,妙爷可以啊。这是好事将至啊。”江天昊拍了拍林妙妙的肩,给邓小琪递了一杯果汁,又看了一眼钱三一。

  看着抱着花球的林妙妙,钱三一想,那是我牵肠挂肚,朝思暮想的心上人。

   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