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永远爱那些神一般的少年

Freedom.

 

【一秒】你如骄阳(1)

  ooc严重 私设如山

  

  1.你是骄阳,我为凡人

  林妙妙虽然不想承认,但是在她的心中,钱三一是一颗高高在上的太阳,阳光之下笼罩着许多人,也包括她。

  其实她也不知道自己在希冀什么,当高考分数发布的时候,她多么希望钱三一的分数能够低一点,虽然她知道那是不可能的。

  她不懂这种情绪是为什么。

  分别来的很快,她和江天昊选择留在江洲,而小琪和钱三一去了北京。

  林妙妙自小对于感情方面的迟钝致使她在离别之后,认为心中的难受是因为小琪的离去。

  她走在了花基上摇摇晃晃,一旁的昊子略带担心的看着她踉跄的身形。

  “我说秒哥,你就不怕摔下来,我可是答应了要照顾好你的。”江天昊生怕她摔下来,自己可不好交代。

  “你秒哥从来没有摔下来过好吗。”林妙妙晃了几下,保持住了平衡,突然之间抬起头说道:“等一下?你说答应了人?答应了谁?”

  江天昊心中暗骂自己一句,摆出了一副你觉得呢的表情说道:“你说还能有谁,当然是小琪啊。”才怪!

  林妙妙低声的‘哦’了一声,低下头去看自己的鞋子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  江天昊第一次觉得,世界怎么能变得这么奇怪,他和林妙妙也有相处在一起却聊不出一句话都时候。

  林妙妙突然抬头,恢复了以往没心没肺的笑脸说道:“昊子,你打算几号搬东西去学校。”

  江天昊上下扫射了林妙妙,略带防备的问道:“你想干什么?”

  林妙妙站在花基边上还是比江天昊矮一些,但是伸手勾住江天昊的脑袋倒不用垫脚了:“小琪喊你照顾我,所以你是不是应该帮我搬一下行李。”

  钱三一,你能不能管好你的心上人!江天昊想着。

  “你爸呢?我记得开学的时候你爸妈都出动了给你搬行李。”江天昊说的当然是当年浩浩荡荡的高一入学场面。

  “林够够才几个月啊,我妈一个人照顾不过来,再说了,我都上大学了还让老林送我,合适吗?”

  “那我就合适吗?”

  “谁让我俩是兄弟呢,你说是吧。”

  “行,谁让你是我秒哥呢。”

  江天昊觉得,钱三一下一次回来要去哪里宰他一顿。

  “昊子,我想吃冰激凌了。”

  “不行,我还要回家去送货呢。”

   ……

  

  2.我为我们的未来勾画蓝图,只等你首肯

  

   虽然四人组分隔两地,但是首富群的消息是日日更新,林妙妙不习惯私聊,所以每次叫江天昊吃饭的时候,首富群都会小小的热闹一会。

  精英一哥进了清华,自然而然的又成为了另一个学校的传说。

  在这一届录取的学生之中,钱三一一如既往的拔得头筹,入校后更是成为了各个导师争取的香饽饽。

  最后,钱三一选择了一位姓言的老师,言老师是清华特邀的客座老师,亲自带的学生也就钱三一一个。

  许多人都认为,钱三一选择言老师是因为他们很像,年少成名,天之骄子,如高山冰雪,终日都是一身白衫黑裤,手拿佛系茶杯。

  钱三一对大家都猜测不予否定,他确实是因为“像”才做出选择。

  但不是他和言老师像,而是因为老师的妻子。

  言老师的妻子是他的青梅竹马,性格偏好都像极了林妙妙。

  即使是言老师那从不会显露情绪的脸,在与妻子吵架后,看着生闷气的妻子,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。

  当看着他们夫妻二人时,钱三一总会想,几十年后,他与林妙妙,是否也是这样的。

  应该是吧?

  肯定是的。

  少年如是想。

  

  3.你好,我的旧邻居

  

   乡村花园的房子是为了林妙妙高考租的,高考结束之后,他们就要回到自己的老窝。

  在听到要搬家的那一刻,林妙妙心中是不舍的,不知是因为不舍得这见证了她打拼一年的房子,还是楼上的人。

  林妙妙不知道。

   不舍的不止是林妙妙,还有王胜男和裴音这对闺蜜。

   裴音这人哪都好,就是不懂如何与人相处。

   否则也不会将自己与钱钰琨的夫妻关系,与钱三一的母子关系处理的那么僵硬。

   当与她性格截然不同的王胜男的出现,她们从互相生厌到交心闺蜜,都让裴音不禁感叹,原来与人相处也可以这么简单愉快。

   王胜男搬走之后,裴音脸上的失意是可见的,更不用说对她细致入微的蒋昱文。

  因此蒋昱文私下让朋友在王胜男家附近找有没有合适的房子。

   高考结束后没有多久,蒋昱文又一次在所有亲朋好友的见证下,正式向裴音求婚。

   虽然裴音觉得婚礼麻烦,但是实在拗不过王胜男的劝说,决定小小的办一个婚礼。

   二人领证之后,蒋昱文就送给了裴音一份新婚礼物——一本只写了裴音名字的房本。

   一间与王胜男在同一个小区同一栋楼还是上下楼的房子。

   孩子们刚刚各自分开上大学,她们这对姐妹倒又在同一栋楼相聚。

  房子是一对刚刚新婚的夫妻的,因为移突然决定的移民计划而卖出,刚好又被蒋昱文买到了,对于这命运的安排,王胜男在沙发上笑得前仰后合,手还止不住的猛拍林大为的大腿,恨不得拍出一曲交响乐。

  热心的王胜男揽下了裴音婚房装修监督的工作。

  不愧是体育老师,指挥工人装修和指挥学生上课一样简单。

  多亏了王胜男的效率,婚房才能在婚期前装修好。

  蒋昱文和裴音将婚礼定在了十月五号,国庆假期,正好想邀请的亲朋好友都有时间。

  林妙妙一进大学就加入了学生会,忙的四脚朝天,当她有一日空闲下来,回家吃饭时更好碰上了串门的裴音夫妻,心中不禁感叹到:“孽缘啊。”

  只是,心里的甜意都快溢出来了。

  提起钱三一,林妙妙想到钱三一最近都没有在群里面讲话了,最后她得出结论,钱三一失联了。

  国庆假期的前几日,林妙妙就回家了。

  开学后学生会的忙碌使得她清瘦了许多,王胜男心疼的抱住了林妙妙,并且亲自下厨烹饪了一桌好菜。

  林大为说这叫喜相逢。

  可是第二日林妙妙睡到日上三竿被万胜男踢醒的时候。

  林大为又说,这叫两生厌。

  不愧是一名优秀的丧葬主持人。

  

  3.钱三一,我来接你回家

   王胜男邀请裴音和蒋昱文到家里面吃饭。

  饭席上难免谈到孩子,林妙妙就在身边,那两对家长唯一能讨论的对象只有钱三一了。

  林妙妙也是这个时候才知道,钱三一最近的失联是因为他被学校选去参加一个世界级的物理竞赛,半个月前就进入校队里面封闭训练了,就连裴音的婚期定下来这件事情钱三一都不知道。

  席间林妙妙心不在焉的,总觉得嘴里的红烧肉都不香了。

  饭后蒋昱文悄悄地找到了林妙妙,希望她能够去一趟北京,将钱三一接回来。

  他知道,在这么重要的时刻,裴音一定是希望钱三一在身边的。

  在蒋昱文提出请求的那一口,林妙妙脱口而出的答应,就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。

  两人互相加了微信,虽然林妙妙推脱,但是蒋昱文还是执意给她定了张机票和酒店。

  裴音夫妻二人一走,林妙妙就将这件事情告诉了王胜男和林大为。

  王胜男又一次因为蒋昱文的贴心成了一颗柠檬精。

  而作为父亲,特别是一个有女儿的父亲,林大为的心中五味杂陈。

  他几乎能够得出结论,钱三一那小子对他家的小白菜肯定不怀好意。

  这一想法在许多年后林妙妙牵着钱三一的手回家后得到了论证。

  虽然林大为心中百般不愿,但是王胜男女士一拍板,林大为也只能去找出一个小行李箱给林妙妙装衣服。

  还在衣服的夹层里面塞了一些私房钱。

  第二日,林大为目送女儿上了飞机。

  林妙妙不是第一次去北京,以前去北京的目的是为了游玩。

  而这一次不一样,她是要去接钱三一回家。

  接钱三一回家?

  林妙妙觉得这几个字眼有些奇怪,但是又说不出来。

  纠结了一会后就睡了过去,一觉睡到了北京。

  下了飞机后,林妙妙拖着小行李箱先去了蒋昱文订的酒店,又睡了一觉之后,再去找钱三一。

  蒋昱文订的酒店离清华大学很近,脚程五分钟。

  林妙妙是个不惧生,逢人就问钱三一在哪里,以致于被别人当作钱三一的疯狂追求者。

  后来有个男生给林妙妙带了路,并且跟她说明了情况。

  清华大学对于这次竞赛很看重,所以特意清出了一栋小楼,专供集训,吃住都在楼里,非紧急情况也是出不去的,手机也被收了,跟别说和家人联系。

  林妙妙找到了小楼,但是被保安拦住了。

  保安是个老人,在清华当保安十几年了,一口京腔,说什么都不让林妙妙进,林妙妙只能采取蹲守战术。

  钱三一没蹲到,倒是蹲出了保安爷爷的感情。

  二人每天就坐在保安室的门槛上,林妙妙的想法天马行空,老爷子也乐在其中,两个人成了忘年交。

  林妙妙白日蹲钱三一,晚上就约邓小琪吃饭逛街。

  邓小琪这一次也打算和他们一起回去,顺便去看看她的妈妈。

  ……

  学校对这次竞赛很看重,集训开始时,大家手机都被没收走,在没有微信框里的林妙妙的日子里,钱三一只能把玩着林妙妙的HelloKitty发夹。

  “兄弟们!看我带回来了什么。”舍友陈韬一手开门,一手拎着一袋零食走了进来。

  零食刚进门,就引得男生们饿狼扑食。

  “这东西你是怎么弄进来的?”集训虽然不限制大家都吃食,但是出都出不去,更别说是弄了这一大袋零食。

  “不是给你们的,是给一哥的。”陈韬将那袋零食提到钱三一面前笑着说道:“这可是季雨薇给的哦。”

  其他男生一听,脸上就露出了一副了解的表情,钱三一撇了一眼后又收回自己的视线:“你们吃吧。对了,你帮我把钱给她,我去趟实验室。”

  钱三一在桌子上放了两百块钱,很明显这是付那袋零食的钱,而且还多了很多。

  如果林妙妙看到的话,肯定会说,这够她半顿夜宵了。

  舍友们看着钱三一离去的背影,围成一圈开始了宿舍的话题讨论:“你们说,我们物理系的两大美女,这一次都进了集训队里面,一哥对哪个有感觉呢?”

  “季雨薇吧,我觉得她比武萱萱好看。”陈韬毕竟吃人嘴短。

  “我倒觉得武萱萱更有可能,诶吴偌,你一起不是和一哥一个高中的吗,以你对一哥的了解,你觉得一哥喜欢哪个?”周丞词问道。

  吴偌开了包薯片,作出一副不与外人言的表情。

  其他人“戚”了一声后,就没有再问吴偌了。

  依旧是就着武萱萱还是季雨薇合适钱三一的话题讨论。

  钱三一从实验室出来的时候,正好碰上主任通知,下午他们就可以放假回家,休息一下了。

  钱三一不确定自己国庆是否要回去。

  集训楼开门的时候,大家一群人拖着行李往外走,大喊着呼吸新鲜空气。

  北京哪来的新鲜空气,有人辩驳道。

  钱三一抬眼看到了路边踢着石头的身影。

  林妙妙一回头,正好与钱三一眼神相撞。

  感受到钱三一停了下来,其他人也不自觉的停住脚步。

  林妙妙跑到钱三一面前,洋溢着笑颜,那一刻,钱三一这辈子都不会忘记。

    她说:“钱三一,我来接你回家。”

  林妙妙上了大学,头发也开始留长,烫了个微卷,换下黑框眼镜,戴上隐形眼镜,这么一打扮,哪里还有高中时期那假小子的样子。

  林妙妙喊完这句话后,感觉有些奇怪,正想说什么,却被钱三一打断。

  他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,轻声说道:“好。”

  “这?”上午还在讨论钱三一到底是喜欢季雨薇这类还是喜欢武萱萱这类型,下午就……

  他们的眼神不自觉的从林妙妙身上瞟到了另一边的两个女生身上。

  “这不是我秒爷吗?失敬失敬!”吴偌倒是玩笑着向林妙妙作揖。

  林妙妙也下意识回了个江湖式抱拳,吴偌没分班前的同学。

  这小子肯定知道内情!

  陈韬等人盯着吴偌。

  “诶小伙子,秒秒这个丫头可在这等了你两天了。”保安爷爷端着杯茶坐在一旁的小马扎上笑着说道。

  林妙妙倒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。

  钱三一对老大爷道了声谢,拉着行李就走。经过林妙妙的时候,拍了拍愣神的林妙妙。

  林妙妙马上跟上,又停下来回头,回头对看门的老大爷比了个耶,小跑跟上钱三一。

  陈韬用手肘碰了碰吴偌问道:“这什么情况?”

  “高中的时候,他们四个人,那可是学校的一道光。那三年,还没有谁的能压的过他们名气。而且我秒爷在精英的名气可完全不输钱三一,不过我敢肯定……”吴偌顿了顿,在钓足大家胃口的时候道:“钱三一还没追上林妙妙。”

  陈韬不禁低声说道:“能让一哥追,还没追到的女生,果然不是寻常人。”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